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苏嘴派出所帮助群众解决“姓名难题”
2023-02-08 1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淮安讯 近日,淮安市淮安区苏嘴镇居民顾女士将一面写着“警风高尚,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淮安公安分局苏嘴派出所所长纪辉手中,感谢苏嘴派出所解决了困扰自己多年的“姓名难题”。

今年1月中旬,顾女士来到苏嘴派出咨询变更姓名一事。原来,顾女士从小到大一直使用“顾某芳”这个名字,经常被同龄人嘲笑是“老阿姨”,而且重名太多,多年来深受其困扰。顾女士表示,自己常年在外地工作,只有利用春节回老家的几天时间到派出所办理变更姓名。

因过年人员返乡,户籍业务量骤增,且变更姓名程序较为复杂。得知这一情况后,纪辉向顾女士详细介绍了变更姓名的政策、变更姓名的材料以及流程,随后第一时间联系上级政务部门,开展实地走访等工作,对顾女士所反映的情况一一进行核实,并加班加点将相关材料收集并整理申报审批,在三个工作日内就帮助顾女士办理好了变更姓名的全部事项。

顾女士得知困扰自己多年的“姓名问题”解决后激动不已,为表达谢意,专程到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李明翔 王叶玲)

标签:女士;淮安;变更姓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