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生态文旅区召开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暨区党工委书记“第一课”
2023-02-08 1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淮安讯 日前,淮安生态文旅区召开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暨区党工委书记“第一课”。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方庆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副主任张政主持会议作动员部署。

会议总结通报了上年度党员冬训工作情况,动员部署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方庆华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开授了本次冬训第一课。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冬训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全区建设“花园城市示范区、枢纽门户展示区、现代服务集聚区”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近年来,淮安生态文旅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实施“15+x”项目,培养了一批“百姓名嘴”理论骨干、推出了一批新思想通俗理论作品、推广了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辖区三个办事处均获评省级冬训示范街道,形成了一批成熟有效的经验做法及具有亮点的特色品牌。

会议要求,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要做到理论宣讲接地气,形式创新反响好,开拓“冬训+流动之声”宣讲模式,坚持“线上+线下”立体式学习,以送训上门、文艺宣讲、家庭课堂等形式,进小区、爬楼梯、入农家,在走街坊中讲政策、送理论,在拉家常中聚民心、凝共识,让“老典型”焕发“新魅力”,争做群众身边的宣讲人,助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做到文明实践送真情,志愿服务呼声高,利用“冬训+志愿服务”实践模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文化盛宴进基层,进一步提高冬训“亲和力”,让党员冬训与民生实事紧密接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升党员冬训实效;要做到春风行动暖人心,书香四溢氛围浓,打造“冬训+全民阅读”推广模式,广泛动员基层党员群众参与淮安书房、淮安小书房等阅读阵地共建提档,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组织大学生、“百姓名嘴”、学校老师等志愿者走进社区、贴近群众开展阅读引导和推广活动,结合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为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送去“书香关爱”。

下一步,淮安生态文旅区将认真贯彻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持续做实“冬训+”大文章,从“冬训+网格便民”“冬训+文化惠民”等方面切入,用贴近群众、紧靠时代的声音,用家喻户晓、口口相传的故事,深入浅出地将党的理论政策传递给基层党员和群众,切实增强冬训实效,扩大冬训覆盖面。(张晓菲 林皓 孙婧)

标签:冬训;基层党员;淮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