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23-02-08 09:0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2月7日,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展示“象征意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领导戚寿余、赵正兰、李森、吴晓丹、顾坤、孙虎、周青、徐子佳、赵洪权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岳岭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史志军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交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淮安答卷。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深刻把握“六个如何始终”的赶考之问,时刻保持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之中,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史志军指出,要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崭新局面。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胸怀“国之大者”,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破除“四风”顽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抓早抓小”,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带头牢记“三个务必”,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打出震慑力,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强化约束力,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形成感召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史志军指出,要努力营造“干部敢为”的浓厚氛围,充分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综合效应。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干部敢为是决定性因素。要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以从严管理营造促进干部敢为的健康环境,以真诚关爱树立激励干部敢为的鲜明导向,以率先垂范凝聚推进干部敢为的整体合力,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史志军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上午的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县区、淮安工业园区、淮安生态文旅区设分会场。融媒体记者 杨尚 通讯员 夏前瑞 梁晓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