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教育厅领导来淮安调研
2023-02-07 09:3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2月6日,全省中小学春季开学的第一天,省教育厅厅长江涌率队来淮,先后来到新安小学、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调研推进基础教育和春季开学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省教科院院长陆岳新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陪同调研。

江涌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新旅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勉励在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担任小解说员的新安小学小学生们,要牢记“新安旅行团”的光辉历史,传承新安小学的红色基因,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材。

在随后召开的春季开学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江涌听取了淮安市及淮安区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有关工作开展、基础教育建设、开学工作推进等情况汇报,肯定淮安教育发展环境优、教育改革成效好、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大,特别是基础教育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江涌指出,当前,全省教育系统正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奔着“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淮安作为周恩来总理故乡,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全力以赴抓改革、促发展,提质量、创特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好新赶考路上的“教育答卷”。一要强化党的领导,在铸魂育人上“守方向、创品牌”。要深刻领会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充分利用好总理故居、“新安旅行团”等淮安特色红色资源,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形成长效育人机制,进一步擦亮淮安红色教育品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二要突出公平质量,在基础教育上“补短板、塑生态”。要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推进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深化“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在公平与质量上体现人民满意教育的成色。三要建强第一资源,在教师队伍上“强师德、树形象”。要建立健全教师健康成长的体制机制,教育引导教师争做教书育人的模范,保障好教师的待遇,维护好教师的权益。江涌强调,要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科学安排教育教学,扎实抓好校园安全,扎实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扎实抓好各责任落实,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工作。

在淮期间,江涌还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通讯员 蒋留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