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跨越七十载 民警助圆寻亲梦
2023-02-03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淮安讯 分离近70年后,哥哥来到老家找弟弟却迷了路,民警来回奔波最终帮他圆了寻亲梦。2月1日,弟弟陈先生一再对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车桥派出所的民警表示感激:“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何时才能见到亲人!”

当天中午12时30分,一位村民报警称,淮安市淮安区车桥镇张陈村二组有一名老人似乎迷路了。

淮安分局车桥派出所值班民警施宇很快赶到现场,找到这名神情疲倦、眼神有些迷茫的老人。老人看到民警,缓缓站起身来。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老人姓陈,出生在淮安区,年幼因故前往上海后与家人失联,最近身体越来越差,不想带着遗憾离开,所以今天独自一人乘高铁来到淮安寻亲,但时间太过久远,只记得老家在车桥镇某个姓张的村上,弟弟的小名叫“大能”,结果在张陈村寻找了半天一点进展也没有。

在与老人交谈时,周围的热心群众告诉民警,车桥镇中有张字的村很多,老人的弟弟并不一定就在张陈村。于是,民警又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通过查询、筛查、比对,发现有一位住在车桥镇张彭村的陈先生高度符合老人所描述的自己弟弟的相关信息。

查询中,民警找到陈先生的联系方式,接着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先生。了解民警的来意后,陈先生非常激动,他告诉民警,自己与哥哥失联多年,他还曾去上海寻找数次未果,觉得机会已经十分渺茫。

当日14时,陈先生迈着急促的步伐赶到张彭村村委会,看着相似的面容,刚进门的他一眼就认出了眼前的哥哥。“我是你弟弟!”陈先生激动得落泪,兄弟二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一场长达70年的别离,终于在民警的努力下,画上了团圆的句号。(蔡瑞永 王建祥)

标签:民警;淮安;弟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