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公安分局精细化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
2023-01-30 20:1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淮安讯 去年以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聚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探索总结了“多部门参与、多警种配合、多角度推进”的工作思路,精细化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

淮安分局持续推动派出所综合矛盾纠纷调解室建设,建立多元化化解平台,对接镇街办事处司法所,明确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并将律师、心理咨询师、乡贤代表、驻村辅警及网格员加入矛盾纠纷调解队伍中,形成多元化调处机制。

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淮安分局将矛盾纠纷调解纳入实战培训课程,抽调派出所调处经验丰富的社区民警送教上岗,针对当前基层民警在矛盾纠纷调处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问题导向,提升民警语言表达能力与技巧。同时,在“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中举办心理知识讲座,积极引导群众遵守社会公德、公序良俗和村民公约,减少矛盾纠纷发生。

淮安分局还成立由派驻纪检组、督察大队、法制大队组成的专项督导小组,严格督导检查民警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是否存在执法不规范问题,将规范执法意识嵌入每一名执法办案民警心中,严防因执法不当引发纠纷。(蔡瑞永)

标签:淮安;矛盾纠纷;分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