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注入精神文明活力
2023-01-30 09:4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淮阴区长江路街道积极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春节前夕,该街道联合淮安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养老防诈骗宣传活动,为老人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送对联暨“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将新年祝福和健康文明送入千家万户;开展“便民集市在身边 和谐共治新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不断增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实效,推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长江路街道还携手江苏天参有限公司开展“学习身边好人 争做道德模范”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活动中,街道志愿者向干部职工宣讲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通过宣讲“中国好人”马强刚的故事,引导企业员工主动融入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大局,在全社会广泛传递爱心善心,进一步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开展非公有制企业文明单位创建,是提升企业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有效载体,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的有效途径,是扩大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影响力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作为市文明单位,长江路街道积极组织和引导辖区内非公有制企业共同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弘扬企业文化、企业精神为主线,先后组织淮安澳华农牧有限公司、淮安国宏工贸、淮安恒足鞋业等企业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不断改进文明创建方式、创新活动内容载体,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长江路街道将继续以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拓展精神文明建设领域、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融媒体记者 黄煌 通讯员 胡业石 张锦伟 刘玉良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