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开展文明用餐监督检查及主题宣传活动
2023-01-30 09:3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新春佳节,市民外出聚餐增多,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不仅可以让就餐者放心地将食物打包、减少浪费,也是文明用餐的体现。为倡导大家革旧习、树新风,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淮安市餐饮企业开展文明用餐监督检查及“文明用餐 公筷公勺”主题宣传活动。

监督检查过程中,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餐饮店负责人、服务人员进行使用公筷公勺宣贯指导,讲解使用公筷公勺全过程规范要求,提醒餐厅在醒目位置张贴“使用公筷公勺”温馨提示、在餐桌上摆放“文明用餐”“公筷公勺”提示牌,提高餐饮店使用公筷公勺服务主动性,倡导文明用餐新理念,培育文明新“食”尚。

据悉,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结合2023年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对餐饮企业进行反对餐饮浪费措施宣贯指导。监管人员重点检查了年夜饭食品原料的采购管理、贮存保管、加工制作、点餐服务、打包外卖、餐厨废弃物管理等环节的反餐饮浪费措施落实情况,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饭店餐饮企业宴会宴席反餐饮浪费指南十八条》等内容进行宣讲,指导餐饮店负责人、服务员、厨师有计划采购食材、保证冷藏冷冻设施正常运行、定期检查储存食品、科学规范加工制作工序、提高食材利用率、从源头减少浪费、主动提醒提供剩菜打包服务等,督促餐饮店将厉行节约贯穿于日常餐饮加工和服务全过程。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赵志波 殷露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