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调研企业复工工作
2023-01-29 13:4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深入企业,调研春节后复工情况,查看项目建设进展,为企业发展鼓干劲、增信心,向奋战在一线的企业员工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他强调,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活动。

比亚迪淮安公司生产车间热火朝天,一派忙碌的景象。史志军详细了解企业节后复工、产品开发、生产经营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倾听企业心声,畅谈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扩大产能,抢占市场。来到比亚迪新能源商用车及零部件项目现场,史志军详细询问项目建设、产业布局等情况。他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是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江苏科铭货叉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各种规格标准货叉、套筒货叉为主的专业制造企业,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员到岗,稳步有序复工。“企业的生产订单如何?”“今年产量计划如何?”史志军进车间、看产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得知企业自主研发多项技术,现技术装备水平处于全球行业领先地位,史志军十分高兴,鼓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赋能,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开拓市场,尽快做大做强。

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项目一期主要生产10兆瓦以上风力发电齿轮箱等产品,去年实现开票销售48.98亿元。史志军深入车间查看产品生产线,了解生产工艺流程,询问企业用工、产能提升、产业链发展等情况,希望企业开足马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史志军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询问节后工作计划安排,要求属地和各有关部门主动抓好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十年磨一剑,自主开发的钢带流延法质子膜制备技术成功打破国外企业在液流电池、电解水制氢、燃料电池领域的技术垄断。史志军来到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市场销售等情况,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他希望企业继续抢抓风口,紧盯市场需求,加快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深耕相关细分领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鼓励企业积极与淮安在储能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通讯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