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培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3-01-28 09: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市住建部门获悉,淮安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培育取得阶段性成果,2022年全市培育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企业6家,专业承包一级资质企业5家。截至2022年底,全市特、一级施工总承包资质企业达45家,专业承包一级资质企业达128家。

2022年是建筑业企业资质改革的关键年,为确保建筑业资质升级工作取得成效,市住建局发挥统筹引领作用,采取市县(区)联动、统筹规划等措施,加强分类指导,对企业资质升级采取“一对一答疑,靠前服务”的方式进行技术指导,多次召开资质升级培训会、座谈会、研讨会、推进会等,鼓励企业抱团发展,拓展外埠市场,晋升晋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2022年6月,淮安市出台《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在项目资金、公共服务、荣誉评定等方面给予精准扶持和奖励,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热情,带动建筑业良性快速发展。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精准出击,推进相关政策落实,开展银企合作,向银行推送一批优质建筑业企业,持续扶持本地建筑业不断提档升级、做大做强,推动淮安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李媛 曹司文 席树兵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