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政府九届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1-28 09:0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月27日上午,市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相关文件,部署项目攻坚、产业培育和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2023年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实施方案、考核办法等系列文件制订以及有关经济发展先进典型评选情况汇报并指出,大抓项目、强推产业、力优环境,既是立足当前稳增长、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关键之举,也是着眼长远增动能、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狠抓落实,推动项目攻坚、产业培育和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推进全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确保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要求再出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全年项目攻坚和营商环境建设。一要更大力度开展项目攻坚。要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围绕项目招引“4633”工程、项目建设“1422”工程,办好“3+7+5”主题招商活动,精心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力争实现项目总量、质量和规模“三个提升”。突出“既抓重特大项目、也抓高质量科技型项目,既抓项目总量、也抓项目质量,既抓项目开工落地、也抓项目投产达效”的考核导向,强化目标引领、考准考实、激励约束,在全市掀起比学赶超抓项目、攀高比强抓发展的浓厚氛围。二要更大力度打造产业集群。要进一步明确产业集群发展方向、园区发展定位,紧扣产业集群再优化、产业链安全性再提升,着力打造“7+3”主导产业集群,突出以百亿级龙头项目为产业之“锚”,打造“纵向一体化”的产业链条,优化“横向一体化”的产业生态,全力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集聚区。三要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要对照“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定位,坚持以企业评价为唯一标准,以企业家口碑为唯一追求,围绕降低物流、要素等成本,多开展扁平化供给等方面探索,全力打造比较优势;围绕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全周期,多出创新性举措、多作拆解式改革,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围绕更好地引才留才,优化教育、医疗供给,全力提升城市宜居功能,打造有淮安特色的安居小气候,真正让“物流成本最低、要素成本最低、服务环境最优、办事效率最高”成为淮安营商环境的鲜明标识,以丰沃的营商环境土壤让项目、人才、技术在淮安扎根繁盛。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