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1-28 09:0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有关文件。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系统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市两会部署要求,紧扣“153”发展战略实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既定目标任务落实。要激发干劲热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争当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确保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要求再出发、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了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有关文件。会议指出,要持续绷紧项目攻坚之弦。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源源不断培育和做强经济增长点,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提升项目攻坚成效。聚焦聚力产业项目主攻方向,编制产业招商目录,加快构建以百亿级“链主”企业为核心、以规上企业为支撑、以“专精特新”企业为骨干、以上市企业为突破的企业梯队。深入践行101%服务理念,全面落实“四最”要求,为重特大项目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无间隙的服务。要更好凝聚项目攻坚合力。市考核办要突出大项目和项目产出质效考核,发改、科技等部门要合力打造重特大项目攻坚的良好环境。各地各部门围绕全市发展重点,加强招商选资,推动项目攻坚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融媒体记者 叶列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