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菲淮扬美食文化体验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01-21 12:2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月18日,以“舌尖上的中国 ‘菲’一般的淮味”为主题的2023年春节中菲淮扬美食文化体验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进一步擦亮淮安“世界美食之都”的金字招牌。

此次活动,中方主会场设在淮安今世缘国缘宾馆,菲方主会场设在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教育参赞、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淮安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等有关方面负责人通过网络连线方式参加活动。交流会上,淮扬美食烹制展示、菲律宾美食烹制展示、送福字迎新春等活动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中菲双方以文化交流为纽带,以美食为载体,共话饮食文化的创新合作,在厨艺实践中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在国际中文教学中传播中华饮食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厨艺课堂,是由淮安菲律宾华侨牵头成立的家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和淮嫂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打造的原创品牌项目。在国内采取跨学科融合劳动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方式,面向学生开展淮扬厨艺劳动教育和职业启蒙教育,讲美食、做美食、写美食、画美食。在国外采取跨文化融合国际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方式,面向海外孔院、华校学生以及外国人士开展淮扬美食文化体验和厨艺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传播中华饮食文化,创新淮扬菜“走出去”模式。

通讯员 黄志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