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特色年货走俏市场
2023-01-20 09:5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新春佳节将至,年味日渐浓郁。近日,洪泽特色年货迎来销售旺季,商家企业抢抓商机,将各式农特产品装进“年货大礼包”,丰富节日市场。

洪泽湖美食城是洪泽特色农产品的销售集聚地,春节将至,这里到处洋溢着节日气氛。每户店铺门口都挂满了咸鱼、腊肉、香肠、风干鸡鸭鹅等美味,散发着诱人的香气与浓浓年味。“中国人的春节美食少不了咸鱼腊肉,寓意年年有余、来年富足。”商户董业国介绍,“腌制好的青鱼价格每斤20—30元,线上线下同时销售,我每天能卖出100多条。”

大闸蟹是洪泽最负盛名的特色农产品,也是年夜饭中的“硬菜”。这两天,洪泽湖大闸蟹再次迎来一波销售高峰。“线上线下订单不断,每天要发出400—500箱货。”水产经营户董业龙介绍。随着洪泽湖大闸蟹知名度越来越高、品牌越来越响,销售范围也越来越广。洪泽湖大闸蟹推介大使、四川省江苏商会副会长张加坤介绍,这两年,洪泽湖大闸蟹在四川市场逐渐热销,他经营的“蟹女郎”品牌高品质洪泽湖大闸蟹及各类蟹产品主攻成都高端消费市场,今年各类春节档产品订单比去年增加了3成。

“从昨晚忙到今天凌晨,我一直在协调订单。”洪泽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洪泽湖“渔姑娘”韩文静忙个不停,协调订单、联系车间、安排发货,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她认真把关。“三年来,今年年货销售最火爆,销量比去年翻了一番。”与一般土特产不同,渔姑娘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各种洪泽农特产品在包装上增加了红色和福字等元素,使得产品卖相更加应景、年味更加浓郁。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电商、冷链物流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预制菜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作为洪泽的百年老店——蒋坝老复兴将店内最具人气的鱼圆、鱼饼、螺蛳、捆蹄、藕夹等19种特色淮扬菜加工成预制菜,推出了4种组合套餐,供应春节市场。老复兴负责人石宝梅表示,各种套餐种类多、方便实惠,深受消费者欢迎,他们每天制作300多份,基本当天售罄。当地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主动服务,擦亮洪泽特色“美食名片”,鼓励支持企业打造特色产品品牌,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致富。通讯员 叶顺亮 谢辉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