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威博液压:开足马力赶订单 迎接“春暖花开”
2023-01-19 09:3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新年伊始,淮安市众多企业开足马力,争创“开门红”。1月13日,记者走进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苏威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内机器飞速运转,工人们紧张有序工作,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是需求旺季,订单源源不断,待交付的订单有4万多台,我们正全力组织生产、赶制订单。”在车间查看生产进度的威博液压常务副总经理章成淦介绍,公司订单主要来自国内的江浙沪以及国外的欧洲、东南亚地区。

威博液压成立于2003年,是淮安本土企业。公司主要生产集驱动电机、低噪音齿轮泵、控制阀、液压阀块、油箱于一体的小型液压系统,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叉车、工程机械等领域。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创新实践,公司取得长足发展,主力产品液压动力单元市场竞争力逐步增强,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超30%,居全国前列。“国内每10台电动叉车中,有4台使用的是我们的液压系统。”威博液压董事长马金星骄傲地说。

2022年1月6日,威博液压在北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成为“北交所注册制第一股”,展示了企业实力,进一步提升了知名度。威博液压针对募投项目专门成立了一个独立的子公司,去年推出15个新产品,应用于航空、注塑机等高端领域。“高端泵阀产品从‘零’开始,去年销售了3000多台,实现突破。”马金星介绍,去年在行业整体不太景气的情况下,威博液压在工程机械领域的销售增长超20%,其中外贸出口额超1亿元,同比增长18%左右。

今年是威博液压成立20周年,公司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我们最近提出了‘二次创业 20年再出发’的口号,鼓励员工在新起点上奋发图强,为实现成为一家世界级企业的公司愿景而努力。”马金星介绍,目前,威博液压二期、三期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推进,为新一轮发展积蓄强劲动能。“二期、三期项目去年相继启动后进展迅速,计划今年七、八月份相继竣工投产,新项目技术含量更高,能更好地满足高端客户需求。”马金星表示。

新春来临,马金星期待“春暖花开”,“公司前期的投入一定会在2023年开花结果,获得很好的收成。”得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鼓励和引导企业在春节前后稳定生产出台了一些激励政策,马金星表示,这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发展的信心,公司将抓住政策机遇,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