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3-01-19 09:2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新春送祝福,温情暖民心。农历兔年春节来临之际,市领导赵正兰、李森、吴晓丹、岳岭、顾坤、孙虎、周青、赵洪权等率队深入基层、深入农村,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优抚对象、老党员、困难医务人员等,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赵正兰、市政协副主席肖天奉赴盱眙县看望慰问在乡老复员军人、低保户,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诚挚问候,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在乡老复员军人王九如今年93岁,曾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在王九如的家中,赵正兰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对老人为国家和社会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她要求相关部门多关心关注老战士的生活,在政策范围内尽最大努力保障他们的生活,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低保户郑成代今年58岁,患脑出血致卧床不起,由其弟弟请护工照料生活起居。赵正兰详细了解郑成代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送上慰问金。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帮助力度,用足用好各项帮扶政策,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助力他们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1月1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市政协副主席韩文军赴淮阴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李森首先来到果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慰问困难一线医务人员马彦。马彦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奋战在核酸采样第一线,工作认真负责。李森了解到马彦的家庭情况后,叮嘱她“你就是家里的顶梁柱,要好好保重身体”。困难劳模刘桂兰1976年获评江苏省劳模,李森感谢刘桂兰为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听闻她退休后仍然关心邻里、服务社区,李森对她乐观积极的心态表示敬佩。在困难优抚对象杨从英、困难党员王振美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杨兆成家,李森十分关心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就寻求组织帮助,并要求有关部门关心关爱优抚对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1月12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更生,市政协副主席王苏君等来到金湖县,联合县、镇街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吴晓丹先后慰问了金南镇卫生院困难医务人员周霞、吕良镇新丰村一组低保户吉文辉、吕良镇张坝村二组困难职工陈德馀、吕良镇前进村十组困难党员涂孝顺等人,与困难人员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并送上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和慰问金,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同时祝福他们春节快乐、万事如意。大家纷纷表示,慰问活动为他们带去了温暖,增强了他们的信心,鼓舞了他们的斗志,新的一年,大家将以更昂扬的姿态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不畏困难,做生活的强者。

1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岳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利华来到淮安生态文旅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岳岭一行首先来到福地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中心检验科负责人陈晓婷送去新春祝福,感谢她和同事们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在努力治愈病患、守护生命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在孤寡老人、低保户叶子兵和孤寡老人、特困供养人员万顺才家中,岳岭与老人亲切交谈,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健康生活,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帮助力度,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岳岭一行还慰问了困难老党员闵同高,对其退休不褪色、带头当志愿者的做法表示钦佩,希望他发挥自身工作优势,更好服务社区,为基层党建贡献力量。

1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赴淮安工业园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困难党员、医务人员,为他们送上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在淮安工业园区人民医院,顾坤关切地询问了护士张琦的家庭情况,叮嘱她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守护大家的健康,也要兼顾好家庭,并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切实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张码小区,顾坤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张在俭和五保户潘国良,与他们拉家常、聊近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安享幸福晚年。顾坤要求地方和相关部门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完善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做好精准服务,及时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月12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孙虎,副市长邱华康赴清江浦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一线医务人员和困难残疾人。每到一户,孙虎一行都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并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金。在淮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孙虎详细询问一线医务人员张国芳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她坚决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表示感谢,鼓励她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困难群众范晓雅、困难老党员龚新民、困难残疾人刘华礼的家中,孙虎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并叮嘱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救助措施,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1月1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立宏赴洪泽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在困难群众赵娟家中,周青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在细致了解了困难群众高秀梅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后,周青鼓励她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心态,早日走出困境,并叮嘱相关部门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周青与老党员许士科话往事、拉家常,对他保家卫国的事迹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他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淮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周青还看望慰问了洪泽区中医院医务人员冷涛,对以冷涛为代表的医务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周青还看望慰问了82岁优抚对象高兰英。

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洪权,副市长张笑,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勇赴淮安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赵洪权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一线医务工作者杨佳丽、省劳模王龙成、困难党员吴正荣、退役军人胡开喜和低保户鞠旺,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赵洪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关爱帮扶工作,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本报采访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