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寒地冻送腊月
2023-01-17 09:4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7日是三九的最后一天,冰冻模式仍然在持续。市气象台说,本周直到周五也就是大年二十九的白天都是晴好天气,早晚气温偏低,中长期预报显示,除夕到春节当天可能会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都说化雪天比下雪天更冷。前一波寒潮虽然过去了,但冷空气并未退场,气温也就没有机会反弹。预报显示,最近几天早晚时分及夜间的气温仍然低至零下,18到19日最低气温低至-5℃到-6℃,寒意明显。因此前两天下的雪还没有完全融化干净,部分地面上的积冰仍然比较结实,提醒大家出行时小心慢行,注意安全。经历了三九前期的偏暖后,到了三九末尾和四九开场,气温终于回到了与常年同期接近的正常水平。“三九四九冰上走。”这句话最近十分应景。好在本周前期阳光充足,如果隔着玻璃躲在室内晒晒太阳,还是能充分感受到温暖的。气温“补卡”成功,接下来要轮到降水了。从2022年下半年到如今,降水量一直较常年同期偏少,以至于前两天那么浓厚的下雪气氛,最后也没下多少,想堆个大雪人都嫌雪太少。市气象台的中长期预报显示,除夕到春节当天,可能还会有一次降雪的机会,雪量可能不是很多,但正所谓“瑞雪兆丰年”,意思到了就行。

天气寒冷,“正牌”冬天就在眼前,建议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小心着凉。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中长期预报说,春节假期期间,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两次冷空气活动,气温多起伏,北方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南方地区以阴到多云为主,部分地区会出现弱降水,累计降水量将较常年同期偏少。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