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6 09:3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月15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淮安代表团审议省长许昆林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学勇、张爱军、马欣、史志军、戴元湖、岳岭、孙虎、赵洪权等参加审议。

李学勇代表说,完全赞同许昆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是一个把握大局、创新务实、鼓舞信心的好报告。过去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开拓奋进,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升,各项事业实现新进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相信,全省人民在以信长星书记为班长的省委团结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定能够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展现“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张爱军代表说,报告高度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殷切嘱托和期望,高度符合江苏发展实际。五年发展克服了多重压力,成绩亮丽、成就厚重,交出了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干劲,强信心、重实干,在高质量发展中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高举旗帜、守正创新,加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当前要重点围绕推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政策实施、民生工作、社会稳定等,切实发挥好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支撑作用。

马欣代表说,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精准,工作部署务实清晰,描绘蓝图振奋人心,是一个符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符合省委工作要求、符合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意愿的好报告。要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全力以赴稳经济、坚持凝心聚力谋创新、坚持绿色低碳促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办实事、坚持底线思维保安全,勠力同心、苦干实干敢干,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史志军代表说,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过去一年稳增长、保民生、守底线的重大成果,科学擘画未来五年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宏伟蓝图,系统部署今年各项工作,是一份站位高远、指向清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淮安将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更大力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更深层次推动改革扩大开放,更高标准健全中心城市功能和品质,更快步伐提升综合枢纽能级,更高质量建设美丽淮安,更富成效保障基本民生,努力实现省内速度与质量、长三角中特色与功能、全国实力与排名“三个跨越赶超”,以实际行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审议现场,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胡曰明、王玮、王郢、仝斌、周观林、孙志标、管晓蓉等代表先后发言,谈认识、说感受、话愿景,并就产业链补链强链、乡村振兴、强化苏北地区产业要素保障、产学研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高质量制造业留城、完善区域交通一体化、打造江苏红色教育高地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注重用数字和事实说话,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及2022年的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符合中央精神、顺应时代发展、契合江苏实际、反映群众期盼,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融媒体记者 叶列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