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召开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学习会
组织在淮省人大代表参加履职培训
2023-01-14 10:4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李 蓉

本报讯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学习会,组织在淮省人大代表参加履职培训,收看省人大常委会视频培训。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岳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孙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洪权主持会议。

史志军指出,人大代表是替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代表,必须为人民履职、为人民尽责。要提高站位,从内涵、地位、作用等角度加深对人大代表身份的理解,扛牢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

史志军强调,面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课题和淮安逐梦前行的时代使命,人大代表要锤炼内力、增强本领,夯实履职尽责的能力基础。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把牢履职行权正确方向。要善用法治力量,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做表率,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行使职权、推进工作。要注重实践转化,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获取的新知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

史志军要求,要围绕中心、善作善为,提升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认真行使审议权,要坚持有的放矢,发表中肯意见,讲究实事求是,敢于提出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认真行使表决权,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敢于表明态度。认真行使议案和建议权,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切实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相关工作,赵洪权要求,各位代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人代会上来,努力当好人民意志和淮安形象的代言人,严守大会纪律,以实际行动展示良好精神风貌,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