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对口援疆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3-01-13 09:2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月12日下午,淮安市对口援疆工作汇报会召开,回顾总结三年来对口援疆工作,慰问为边疆事业付出辛勤汗水、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人才。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希望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展现淮安人奋发有为、敢于跨越的精气神,发扬淮安市援疆工作的好传统,继往开来,积极作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对口援疆任务,携手兵团七师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市领导顾坤、孙虎、董国喜,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会议。

在观看《疆淮两地情深 援来如此美好》专题片,听取市对口援疆工作情况汇报及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发言后,史志军充分肯定了三年来对口援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第十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援疆前方工作组及各县区、各部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产业援疆、民生援疆、智力援疆、文化润疆和队伍自身建设都取得了积极成效。

今年是第十批淮安对口援疆工作面临收官、援疆干部人才轮换的承前启后之年,史志军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担当,在服务全局中实现新作为。坚决贯彻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扛起对口援建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帮助解决影响兵团七师长治久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更好助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要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在实干笃行中作出新贡献。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紧紧围绕援疆工作总目标,既要落实好中央、省确定的对口支援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大胆创新突破,精心谋划“自选动作”,注重系统考量,坚持优势互补,积极增进团结,努力打造一批具有鲜明淮安特色的援疆工作品牌。要始终保持优良的作风传统,在真锤实炼中展现新形象。铭记自己来自周恩来总理的家乡,牢记全市人民的嘱托,积极担当作为,坚守为民初心,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史志军强调,对口援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当好后盾,市对口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承担对口援疆任务的县区和部门要加强对接联系、落实政策待遇,解决援疆干部人才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在前方全心全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援疆工作取得的实效、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共同谱写淮安对口援疆工作的新篇章。

据了解,三年来淮安市共实施六大类36个援疆项目,招引落地了一批产业项目,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孵化园完成挂牌,文体中心、医院、学校、养老院等一大批民生项目快速推进,投入人才援建资金1200多万元。淮安援疆前方工作组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通讯员 汪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