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赴涟水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3-01-13 09:2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赴涟水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低保户、优抚对象、困难职工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问候,并致以新春祝福。市领导张立军、赵权、周毅,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活动。

在老党员王树春家中,史志军与老人拉家常、问寒暖,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王树春20世纪70年代初参加村里工作,离职后仍一直关心支持村“两委”工作。史志军感谢老人为村集体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一如既往关注村里发展,更好地发挥余热。他叮嘱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多关心关注老党员的生活,主动排忧解难,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过节物资准备得怎么样?”“生活有什么困难?”走进居民陆亮家中,史志军关切询问,鼓励他和家人增强信心,要求有关部门时刻关心群众冷暖,整合用好民生政策,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得知陆亮的一双儿女都已上高中且成绩不错,史志军欣慰地说,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要努力把孩子教育好、培养好,用知识改变命运,把日子越过越好。

优抚对象王伟生在唐山大地震时为抢救人民生命财产被塌方的大石块砸伤,被评为四级伤残军人。史志军与王伟生亲切交谈,悉心关切他的身体、家庭以及优抚政策落实等情况,表示退役军人为保卫国家、保护人民利益作出了重要贡献,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并祝他新春快乐。史志军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

来到职工周秀丽的家中,史志军耐心询问其生活就业、孩子教育、看病就医及医保报销等情况,仔细察看他们的居住环境,鼓励她勇敢面对困难,积极治疗,努力摆脱困境,并嘱咐她的女儿要照顾好母亲。史志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综合用好帮扶政策,解决他们所急所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涟水县人民医院,史志军看望慰问了医务人员曹军。曹军长期在发热门诊工作,目前在ICU参与危重病人救治。史志军感谢他的辛勤付出,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感谢。他说,新冠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后,重症监护病房成为“保健康、防重症”的“最前哨”,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履职尽责,向广大患者传递真情与信心。

史志军将慰问金交到梁岔镇敬老院负责人手中,要求敬老院精心安排春节期间老人生活,用心用情关心照顾好他们,确保他们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走访慰问中,史志军详细了解涟水县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春节临近,随着人流物流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增大。要充实急诊、重症等重点岗位救治力量,结合实际对重症床位、救治设备、氧气供应等进行准备和扩容,确保各类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落实“五包一”制度,突出发挥家庭医生的作用,充分保障药品储备供应,竭力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构筑起农村地区“保健康、防重症”坚固防线。通讯员 汪凯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