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图书馆:为民写春联 “廉“味书更香
2023-01-12 21:0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淮安讯 1月12日,金湖县图书馆门前广场热闹非凡,金湖县图书馆、金湖荷都诗书画院在这里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翰墨书香迎新春”“送春联•惠读者”活动,王卫东、陆功勋、肖善中、张顺荣、刘义宝等10位国家、省、市级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朋友书写春联。与往年不同的是,市民们在索要富含美好愿望春联的同时,还把诸如“两袖清风明法纪,一身正气绘宏图”等廉政文化春联带回家,营造了浓浓的年味、廉味和书香味。

金湖县图书馆多年坚持组织书法家为市民免费书写春联。今年不光组织类似“春满神州千里秀,时逢盛世万家兴”“百年开泰运,万里播春风”等数百副春联供市民选择,还组织诸如“官廉党正家家乐,民富国强户户兴”等20副廉洁主题春联供市民欣赏。金湖县环卫工人耿树萍在现场开心地打电话给做“快递小哥”的丈夫,说县图书馆组织免费书写春联,问丈夫想要个啥春联,丈夫告诉她,就写“一路平安,万事如意”吧,耿树萍特意找到陆功勋,请他帮忙满足了自己和丈夫的心愿。

活动期间,金湖县图书馆还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卫东为书法爱好者做了一堂精彩的书法讲座。

据了解,仅半天时间,共向市民免费赠送春联1800多副,赠送《祝您健康》等杂志书籍200多本。(陈祥龙)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