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12 09:2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紧密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督导组组长姜爱军到会指导。

会前,市委常委班子围绕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对照查摆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作了精心充分准备。各位常委同志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明确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民主生活会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本次会议准备情况。史志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

大家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敢于揭短,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具体实在,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

史志军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启程之年,也是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处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的承上启下重要节点,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委常委同志肩负着重要责任。

史志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要求明确,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知行合一,不折不扣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在推进问题整改、促进高质量跨越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紧密结合、统筹贯通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主题,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推动重特大项目攻坚积势增效,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守紧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要在弘扬优良作风、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带好头、作表率。牢记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带头走好群众路线、改进调研作风,带头团结奋斗、创新实干,带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头克己奉公、清廉自守,引领推动淮安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姜爱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的第一个民主生活会,淮安市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主题鲜明突出,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淮安市委要以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中凝聚形成的党性自觉、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发展、指导工作的行动自觉、实践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市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充分调动起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勇挑大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