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龙虾节软实力传播课题结题
2023-01-11 09: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淮安讯 近日,淮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度社科课题结项情况,盱眙县融媒体中心主任记者高玉飞主持的淮安市社科类研究课题《淮安城市传播软实力研究——以盱眙县为例》顺利结题。该课题组成员包括盱眙县凹土科技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峰,江苏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张佐香,盱眙县管仲镇宣传、统战委员朱缙等。

课题以龙虾节庆为例,分析盱眙从2000年“龙年龙虾节”开创先河,到“中国龙虾节”红遍神州,再到“国际龙虾节”享誉全球,20多年盱眙龙虾节从县城到省城,从长三角到珠三角再到首都和改革开放最前沿深圳,直到走出国门走向全球,成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产业性节庆这一城市传播软实力提升的实践路径。课题组认为盱眙县乃至淮安市以龙虾节庆等现代节庆为药引,实施城市传播提升软实力战略和以龙虾等美食产业为主体,以科技研发和资本运作为两翼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体两翼”战略,激发全民创业、全民创新的热情,使盱眙县乃至淮安市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和优秀区域经济的代名词,论证了一只小龙虾带动盱眙城市传播的整合营销的正确策略,创造出的“一虾先行、诸业并进”的财富奇迹,让盱眙由一个默默无闻的苏北县城一夜成为江苏乃至全国的名县。课题组以各种方式查阅200多本专业性学术书籍,做了100余处实地调查,复印抄摘近百万字笔记资料。

据了解,课题主持人高玉飞,现系中国语言学会社会语言分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江苏省摄影协会会员、《金陵警坛》专栏作家、淮安市 “533英才工程”社科类骨干人才等,两次应邀在学术论坛介绍阶段性成果。(许文祥)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