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调研重点科技型企业和5G建设工作
2023-01-05 10:2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月4日下午,市长史志军率队调研淮安市重点科技型企业和5G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拓宽应用场景,不断推动全市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点燃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数字引擎”。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调研。

淮安中科晶上智能网联研究院是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战略合作框架下,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史志军详细了解其产品应用、人员构成、营业收入等情况并指出,数字化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相关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研究院要立足淮安、放眼全省,紧盯目标客户需求精准研发,强化与本地高校合作联动,做到硬件设备和软件方案“两手抓”,加快自身发展速度,助力淮安经济建设。

在富士康集团投资的5G应用项目现场,史志军仔细询问5G技术对降本增效产生的实际效果,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持续提升智能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助力淮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苏科圣化工机械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从事石油化工及节能环保设备研发制造。史志军希望企业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升自主设计水平,拓展丰富产品线,提高产品竞争力,走数字化新科技赋能之路。

在淮安移动5G体验中心智慧展厅,史志军边走边看,具体了解其5G基站、5G+数字政府、5G应用场景等建设情况。史志军说,淮安移动是淮安5G建设的主力军,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核心作用,强化前期投入,让数字科技造福更多淮安中小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与企业合作力度,加快市场开拓,拓宽应用场景;要积极向上争取,进一步加大淮安5G基站密度,重点做好核心场景技术保障,为淮安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国家淮安高新区宁淮电子产业园的综合孵化基地,华青梦工场累计入驻65家企业。在该基地,史志军先后来到淮安敏通传感器科技、江苏自然数智能科技、淮安尚研电子科技等企业,仔细了解企业产品特点、盈利水平等情况。史志军说,“小巨人”也能支撑起“大创新”,希望企业深耕淮安,加大投资力度,实现企业壮大和城市发展共赢。他要求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科技企业发展,强化政策供给、提升服务效能,以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形成企业打不垮的竞争力。通讯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