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调研推进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工作
2023-01-04 10:1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元旦节后开工第一天,1月3日上午,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集体调研推进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工作,释放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鲜明导向,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市委书记陈之常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要求,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坚持把重大产业项目的培育、招引和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最强劲引擎,推动大项目“顶天立地”、好项目“铺天盖地”协同并进,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积势增效,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市领导史志军、戚寿余、李森、顾坤、徐子佳、赵洪权等参加活动。

庆鼎高密度印刷线路板生产项目正加快建设,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目前一期土建基本完成,部分设备已进场安装调试并打样试产。陈之常一行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介绍,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流程、生产工艺等,对项目建设进度及成效予以肯定。他鼓励企业开足马力、加快发展,发挥龙头企业牵引作用,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聚力添能。

天合光能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项目现场机器飞转,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一期项目何时投产?”“现在还有什么困难?”陈之常一行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对项目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会办土地要素保障等相关问题。陈之常指出,要始终坚持“101%”服务理念,强化服务帮办,把优质高效服务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实打实、面对面解决产业项目落地和建设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全面提升项目服务帮办质效,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中天钢铁精品钢帘线生产项目总投资202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年产130万吨超高强精品钢帘线和20万吨胎圈丝,目前成品车间、半成品车间基础工程完工,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正在有序进行。陈之常一行走进车间,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技术工艺、市场前景等情况。陈之常鼓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努力建设智能制造“灯塔工厂”,依托产业链优势,积极开拓市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企业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书写携手发展新篇章。

捷泰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项目2022年10月8日签约,当年11月28日正式开工,目前进展迅速,一期13GW生产线计划今年6月竣工投产。陈之常一行观看相关项目宣传片,对涟水县捷泰、巨石“双百亿”项目建设进展和帮办服务成效给予肯定。希望涟水县依托空间、人口、交通等优势,持续巩固扩大项目招引战果,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一区三园”平台引进标志性龙头项目,以链主企业引领培育产业集群发展,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目标。融媒体记者 叶列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