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慰问 财税金融审计系统干部职工
2022-12-31 12:5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之常、市长史志军看望慰问财税金融审计系统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新一年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李森、顾坤参加活动。

陈之常、史志军对2022年全市财税金融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陈之常说,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全市财税金融审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担当作为、拼搏进取,在稳增长、促改革、强监管、防风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大局稳定、动能增强、预期改善的良好局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陈之常要求,新的一年,全市财税金融审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的各项安排与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深入推进“153”发展战略,发扬好传承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坚持稳增长,把稳增长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围绕新一年的经济发展目标,打好政策“组合拳”,切实为稳增长服好务、尽好责。要着力强保障,在做好“三保”的前提下,精准聚焦、靶向发力,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有力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重大部署的推进落实。要切实防风险,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让财政金融运行更加健康。要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结合淮安发展实际,深化改革、努力创新,不断提升财政监督、审计监督、金融监管的科学水平,努力实现精细化管理。要加强作风建设、锤炼过硬队伍、守牢廉洁底线,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适应新形势新情况的要求,不断提升我市财税金融审计工作水平。

就做好明年财税金融审计工作,史志军要求,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153”发展战略和年度目标任务,把握好“稳”与“进”的关系,切实保障财政稳健运行;把握好“保”与“压”的关系,积极培育经济发展动能;把握好“量”与“质”的关系,切实加大管理创新力度,担当作为、再接再厉,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勇作贡献、再立新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