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政府九届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12-30 10:3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9日,市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相关工作以及安全生产、低效闲置资源盘活利用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并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深入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步伐,确保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要求再出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会议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坚定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刻领会会议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围绕“153”发展战略,把握好“四个方面关系”,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全力巩固经济企稳向好势头,在全省“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中展现淮安担当。二要精准谋划推进。要强化系统思维,提升统筹能力,注重精准施策,结合实际认真思考谋划明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更大力度开展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在产业培育、项目攻坚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创更好业绩。三要迅速抓好落实。要第一时间把市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积极领回去、主动扛起来、细化分下去,定人定岗定责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当前,“两节”将近,要强化多方统筹,在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大局和谐稳定的前提下,全力做好经济运行保障,千方百计保持企业正常运转,确保实现今年圆满收官和明年良好开局。

在听取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相关项目计划安排及《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明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统筹谋划、高效落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向好,确保明年经济起步稳、开门红。要对照主要指标安排,坚持系统思考、超前谋划,认真做好任务分解落实,加强指标监测分析,全力保障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对重大产业项目,要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动项目建设积厚扬势;对政府投资、中心城市、环保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要坚持建设和管理并重,注重向管理要效益,做到花小钱办大事;对民生实事项目,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兜牢民生保障网。要结合中央、省市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形成一份体现时代要求、符合发展实际、顺应群众意愿的好报告。

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续三年实现“双下降”。会议指出,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虽临近收官,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生产作为“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改,不断提升智慧监管和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原则上通过《淮安市低效闲置资源盘活利用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强调要全面摸清底数,聚焦土地、房产、特许经营权等重点领域,建立低效闲置资源数据库;要稳妥有序推进,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考核管理;要提高整体效益,积极运用市场化手段,推动实现低效闲置资源效益最大化。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关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统计监督、2022年市长质量奖评审、市政府2023年度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制定、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里运河交通管制等方案办法,原则上予以通过,并就推进工作提出要求。

又讯 当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向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的重要致辞、致第四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和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