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举行2022年“军事日”活动
2022-12-30 10:3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提高领导干部参与和领导国防动员和武装工作的能力,自觉投身强国强军伟大实践,12月29日上午,淮安市举行2022年“军事日”活动。市委书记、淮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之常,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等身穿迷彩服,走进部队营区,体验军营生活,学习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密切军地联系,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落实。市领导赵正兰、岳岭、孙虎、徐子佳、张立军、邱华康等参加活动。

开展“军事日”活动是党管武装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国防观念的重要举措。上午9时30分许,陈之常一行来到部队营区,观看刺杀操演练,参观了解部队历史和文化建设,观摩装备设施,接受国防教育,深化党管武装思想认识,强化履行职责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军事日”活动,不仅受到了国防教育,强化了国防观念,还进一步深化了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更加强烈的爱国爱军情怀,履行好国防建设职责,不断开创军地协作新局面。

今年以来,淮安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双拥工作推进会精神,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一个中心,紧贴“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和“推进拥军支前”两条主线,聚焦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突出优待抚恤、尊崇褒扬、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四个重点,扎实开展双拥工作,经常性开展拥军慰问、常态化组织军地互办实事,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部队官兵尊崇感不断增强。融媒体记者 杨尚 通讯员 徐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