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2022-12-28 10:3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7日晚,市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最新部署要求,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顾坤、韦峰,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各地就农村达峰应对、“一老一幼”重症防范、重点人群重要场所防控、医疗物资器械储备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史志军指出,实行“乙类乙管”,绝不是放任不管,必须科学精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宣传引导,科学稳步将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确保调整平稳有序、社会大局稳定和谐。

就下一步工作,史志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强化疫情监测分析和统筹调度。要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实时掌握疫情动态,提前做实做牢各项准备工作。特别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监测,加强统筹调度,抢抓农村疫情防控窗口期,做好资源储备、救治能力增强和健康宣传工作,加快补齐农村疫情防控短板,确保重症人员早发现、快运转、及时治疗。二要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就医需求。做好全市医疗资源的统筹调度工作,加强医疗资源储备,畅通双向转诊等机制,做到医院急诊“应开尽开”、就诊群众“应治尽治”、重症患者“应收尽收”,针对性开展“送医上门”就诊服务,多渠道调配医疗物资,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用药就医需求。三要加强“一老一幼”等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做好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和防护救治工作,建立“每日联系”制度,及时掌握健康动态;加快推进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持续抓好敬老院、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四要切实加强多方统筹。要坚持系统思维,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企业运转、安全生产和元旦春节期间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刘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