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涟水国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开工
2022-12-28 10:3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7日,淮安涟水国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举行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东部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文松参加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副市长张笑,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开工仪式。

史志军说,2022年是淮安交通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我们建成了宁淮铁路先开段,高铁东站宁淮场加快推进,开工建设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淮安港三期、黄码港,京沪高速扩建工程淮安段主体建成,而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的开工,不仅为全年交通建设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今后我们继续“高歌奋进”、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枢纽城市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新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刻领会省委关于“淮安正处于交通地位、产业结构、中心城市功能‘重塑’的重要发展阶段”的科学判断,紧紧围绕市委“153”发展战略,聚力推进“枢纽新城”建设,全力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步伐。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参与、服务和保障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体现淮安的担当作为。希望建设单位精心组织、施工单位科学施工、监理单位严格监管,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希望淮安机场公司以工程开工建设为新的起点,加快发展步伐,提升经营效益,增强保障能力,加快把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构建“物流金三角”的战略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

朱文松说,淮安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满足快速增长的客货运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强淮安的要素吸引力、产业集聚力、市场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为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发展提供关键支撑。东部机场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淮安民航事业发展,充分发挥集团战略平台的协调功能,全力支持淮安机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民航力量。希望淮安机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认真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将航站楼建设成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推动项目早日投产增效,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淮安涟水国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是全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总投资28.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有:新建国内航站楼6.5万平方米,新增近远机位19个,新建高架桥、地面停车场、地下人防等设施;新建货运站及业务用房1万平方米;新建信息中心、旅客过夜用房、综合业务用房、员工宿舍以及供电、给排水、消防、制冷供热、通信等配套设施。根据施工方案计划,航站楼地下交通核工程先行开工建设。通讯员 汪凯 戴罗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