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调研重点企业运行情况
2022-12-26 09:5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5日上午,市长史志军率队调研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全力以赴优化服务,用心用情纾困解难,促进企业稳健运行,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调研。

走进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史志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现状,仔细询问新上项目设备调试、人员到岗、订单数量等情况并指出,淮钢特钢是淮安工业支柱企业,关键时候更要彰显责任和担当。当前,要抢抓市场、政策有利时机,在保证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积蓄发展后劲,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淮安顺丰速运在淮安收派业务已实现城区、镇街全覆盖。史志军说,物流是经济循环运行的重要环节,是民生物资供应的重要渠道,企业要合理调配力量,优先保证药品运输畅通。同时,要未雨绸缪,科学制定雨雪天气应急预案,打通保供保畅“最后一公里”。

南京医药(淮安)天颐是淮、宿地区最大的药品流通企业。史志军走进公司仓库,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公司药品采购、储备等情况。他鼓励企业发挥好主渠道作用,积极与上游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完善药物储备机制,实现采购合同、实物储备两手抓,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江苏大通机电漆包线绿色智能制造项目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能8万吨、新增销售20亿元。史志军说,创新是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善用激励措施,持续提高质量、降低成本。

作为外资企业,江苏韩泰轮胎深耕淮安20多年,发展态势良好。史志军高度肯定企业对淮安经济发展的积极贡献,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桥梁和纽带,发掘更多商机,带动更多韩方资本了解淮安、投资淮安。

调研中,史志军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逐一现场会办并强调,企业是地方发展的基石,在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靠前一步,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企业开足马力、稳产达效,为民生物资保供提供有力保障;要善作善为、主动担当,持续提高效能,为企业创新添动力、发展增活力。通讯员 刘天伦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