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核酸采样小屋变身发热诊疗站
2022-12-22 09:2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2月21日,在涟水县中联壹城广场,原核酸采样小屋已经变身为发热诊疗站,为市民提供就近便捷就诊,1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已经有三位居民完成了就医。“从线上挂号、问诊、开具药方、收费、拿药,全程仅用了5分钟。”吴先生是家住附近的居民,他刚刚通过发热诊疗站窗口完成诊疗,对这里的服务非常满意。

记者看到,发热诊疗站像一个微型诊所。配备三名专业的医技人员,包括药品调剂人员、医务人员和财务收费人员,室内电脑、打印机、医保读卡器等设备配置完善,熬制好的中药汤剂、常用药品摆放整齐,全面做好服务准备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发热诊疗站目前为市民提供安乃近和布洛芬等药品,安乃近每颗为0.20元,布洛芬每颗为0.38元。“核酸采样小屋因时而变,改造成为发热诊疗站,于上周投入使用。可为市民就近提供体温测量、抗原检测、药物咨询、中药汤剂预防治疗、开具药方,及症状较轻的发热或者呼吸道症状的诊疗服务,产生的相关费用可以使用医保卡结算。”发热诊疗站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不仅如此,针对不会使用手机支付的老年人,站内还可收取现金、找零,为老年人提供方便。

目前,发热诊疗站工作时间是上午8:00到12:00,下午1:30到6:00。据了解,涟水县发热诊疗站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市民实际需求,进行充分调研、统一部署布局。除此之外,涟水县另外四家由核酸采样小屋改造成的发热诊疗站也已投入使用,分别位于能仁寺、大润发、红日广场、金地国际等地。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就诊市民,到发热诊疗站就诊时应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按序等候。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吴家婧/文 王昊/图 通讯员 徐红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