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发努力夯基础 主动作为谱新篇!江苏银行淮安分行积极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2-12-16 1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淮安讯 近年来,江苏银行淮安分行严格贯彻监管机构和江苏银行总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练内功、出实招、开新局,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消保组织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建立江苏银行淮安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统筹全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研究年度消保方案,部署各阶段消保工作。专设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具体落实消保各项工作措施。消保委一年两次听取消保部工作汇报,按季召开消保委会议,总结消保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指导下阶段工作,重点就文优服务、公众宣传、产品营销、信息保护、普惠金融、投诉处理、考核评价等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全行各部门、各支行之间密切配合,协同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形成了消保委统筹、职能部门主管、支行网点主抓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系。

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常态开展。该行紧扣公众宣传教育主线,多渠道、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一是根据监管部门部署,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月”等系列主题活动;二是定期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主动为群众办实事,以党建为纽带开展结对共建,每月一主题,聚焦金融政策和金融安全,关注“一老一少”,增强群众防诈骗意识,提升诈骗识别能力;三是常态开展“五进”活动,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与业务拓展紧密结合,持续开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圈、进乡村活动,重点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知识,促进消费者深入了解自身各项法定权利和义务。

消保工作管理机制有效落实。一是持续加强消保制度建设。该行完善年度消保工作计划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修订《江苏银行淮安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评细则》和《江苏银行淮安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办法》,强化消保工作的系统化和规范化。二是不断完善客户投诉处理机制。该行梳理流程,强化培训,加强管理,集中力量对基金及私行产品销售、账户开立过度调查、信用卡营销以及个人贷款提前还款等投诉重点领域强化治理,严格压实消保主体责任,提升工作效率,确保投诉规范高效,实现100%按时办结。三是强化内部督查考核机制执行。该行立足根本,夯实基础,下发《关于强化柜面文明优质服务管理的通知》等系列文件,明确管理责任,强化制度约束,加强责任追究,每季度对网点文明优质服务开展一轮现场检查,按月进行一轮非现场检查,全面夯实柜面服务基础;按照消保工作考评细则,强化责任追究,将消保纳入KPI考核,按季对职能部门和支行网点严格落实消保工作考核,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效持续提升。

主动强化普惠金融社会责任。该行持续增强服务小微、科创、“三农”的内生动力,主动扛起普惠金融社会责任。一是健全普惠小微“敢贷愿贷快贷”长效机制,积极拓展“首贷户”,扩展小微型企业贷款覆盖面;大力支持个体经济,以“进村组、进社区、进园区、进楼宇”方式,实现“点、链、网”三维并进拓展;结合小微企业经营特点,大力推广随e贷、苏科贷等各类特色信贷产品。截至11月末,该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余额48.2亿元,较年初新增13亿元。二是始终坚持把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突出位置,紧密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截至11月末,该行先进制造业贷款余额达45.8亿元。三是着力支持乡村振兴,加大涉农信贷投放,紧盯农业重点项目,持续开展“万企联万村”金融服务活动,全方位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截至11月末,该行涉农贷款101.94亿元,较年初新增10.41亿元;普惠涉农贷款新增14.3亿元,较年初新增3.7亿元,涉农贷款整体规模和市场份额占比实现双提升。(韩玺芝)

标签:消费者权益保护;消费者权益;江苏银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