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公安机关功模表彰大会召开
2022-12-15 09:3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4日下午,全市公安机关功模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之常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弘扬英模精神,忠诚履行职责,在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立宏出席会议。

陈之常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平安建设有力有效,护航发展有为有位,自身建设有声有色,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了公安力量。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坚守奉献,展示了淮安公安的良好形象,无愧于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光荣称号。

陈之常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砥砺奋进、笃行实干,更好地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淮安图景保驾护航。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铸牢忠诚警魂,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深悟新思想,严格纪律守规矩,忠实做好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要牢牢把握维护安全稳定这一首要任务,在防范化解风险中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淮安,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从严从细落实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筑牢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大局这一重要职责,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助力高质量跨越发展,坚持把自身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畅通渠道精准助企纾困发展,规范执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改革创新提升惠企服务效能,持续提升涉企服务质量水平,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牢牢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这一战略部署,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中锻造高素质公安队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突出效能提升,深化正风肃纪,完善保障体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陈之常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为公安机关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史志军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坚决主动履行好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神圣使命,努力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求突破,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上谱新篇,推动淮安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全市公安机关和市有关部门要大力宣传公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主动帮助广大公安民警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爱警、拥警”的浓厚氛围。

周青宣读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全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代表和全市优秀人民警察代表颁奖。

2名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结合工作感悟作交流发言。融媒体记者 杨尚 通讯员 沈爱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