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检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22-12-14 10:0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1日,市长、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史志军检查推进淮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程。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落实好“六化、四高”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机制,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升功能品质,让城市更美丽更宜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开展深圳路城市管理精品示范路段创建活动,市容秩序持续改善。史志军仔细查看了深圳路环境卫生、沿街立面、交通秩序等情况,了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史志军指出,城市道路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突出品质品位,在完善相关设施配套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城市家具、优化公共空间、整治停车秩序、提升街区整体风貌,做到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商业繁荣。

文明工地建设关乎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史志军来到位于承德北路东侧、大同路南侧的春和景明苑建筑工地,认真查看施工管理、工地围挡设置等情况。他要求,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建设主体单位等要落实各自责任,加强施工工地现场精细化管理,采取更加有效措施,预防治理扬尘污染。要进一步规范施工围挡设置,在美化施工环境的同时,成为传播文明新风的宣传“新阵地”,助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营造良好的城市文明氛围。

古黄河两岸生态休闲带开放连通工程将实现全线步道无障碍化贯通,成为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史志军在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后指出,要充分利用古黄河独特的自然肌理,实施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景色优美、功能完备的滨水休闲环境,同时要完善全线保洁维护管理机制,倡导市民文明游园,推动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通讯员 汪凯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