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党组召开学习会
2022-12-10 11:1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王妍妍

本报讯 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部分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市政府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撰写理论文章、开展专题宣讲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市政府党组成员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引领带动全市政府系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淮安精彩篇章。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当好深学细悟的表率。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锚定目标任务,当好笃行实干的表率。坚持把高质量跨越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实施“153”发展战略,全面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深入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持续彰显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特色,大力提升城乡建设品质,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淮安路径,努力交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淮安答卷。三要勇于自我革命,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准确把握“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的科学论断,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高标准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政府系统充满正气清风。

标签:学习;市政府党组;习近平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