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
2022-12-10 11:1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本报讯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研究人民武装工作有关事项。市委书记、淮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之常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史志军领学2022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淮安军分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坚强有力,战备训练工作扎实推进,部队抓建管理依法从严,应急应战能力持续增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军地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国防和军队建设篇”,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管武兴武意识,确保党管武装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练兵备战,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切实提高日常战备水平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全面建强规范化民兵队伍,积极探索常态化征兵模式,统筹推进以备战打仗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要凝聚军地合力,共同谱写鱼水情深时代篇章。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常态化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军支前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上观看了《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录像片,审议了全市人民武装工作情况及人民武装工作需要解决的重难点问题。

标签:习近平;国防;人民武装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