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淮安市十佳“最美家乡人”出炉
2022-12-09 10:0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经过《淮海晚报》与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共同评估,淮安市于洪军和周祝君被推荐参加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

如果您愿意助淮安市两位候选人一臂之力,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评选页面为他们点赞加油。

本报讯 希望的热土上,从来都不缺少奋斗奔跑的身影。今年7月底,《淮海晚报》携手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及全国60多家媒体,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启动了2022“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活动启动后,本报通过报纸、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征集信息,获得市民广泛关注。

他们有扎根乡村,带领乡亲共同富裕的“新农人”;有大爱无言,坚持做乡村文化、教育的“守望者”;还有坚守一线,工作在广阔土地上的“实干家”……我们通过探访,报道了30个典型人物(或团体)的故事。这些有担当、有力量、有情怀、有创新、有热忱的平凡人,用自己的热血书写着振兴乡村的华章。

11月28日至12月3日,我们通过淮海晚报公众号,对30名候选人发起了网络投票。随后,经过综合评估、评委团评审等环节,于洪军、周祝君、朱德敏、吉子永、刘卫春、蒋贵清、卜慧珍、杨勇、刘卉、季翠平共10位“最美家乡人”最终脱颖而出,当选2022淮安市十佳“最美家乡人”,他们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最美家乡人”荣誉证书及奖金各2000元。

今年是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二年,在这场规模宏大的历史进程中,每一个心系家乡、投身家乡的个体,都是一颗闪闪发光的明星,因为他们的不懈努力和引领探索,我们的家乡才焕发出蓬勃生机,广阔农村正在孕育无限希望。

据了解,“最美家乡人”评选始于2015年,是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奖励人数最多、传播覆盖区域最广的品牌公益活动。算上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已有2800多个案例获评“最美家乡人”,直接获奖人数3000余人,其中许多人成为了温暖一方的精神名片。自今年7月下旬活动开展以来,经过4个多月的征集评选,活动在全国总计评选出了500多位地方“最美家乡人”。经过各地媒体及相关部门综合评估、优中选优,最终共有105位地方“最美家乡人”入围全国候选。他们来自20多个省份的65个县市,其中既有敢想敢干、靠勤劳智慧带动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农人,也有默默扎根乡村无悔付出青春的乡村教师、医生、邮递员、护林员、非遗传承人等;既有充分发挥自身能量为家乡发展做出非凡贡献的乡贤,也有竭尽所能为乡村振兴奔走筹谋的基层干部……这些在乡村热土上奋斗的身影,为乡村创造了无限希望和美好,如今他们自己也成为了家乡最美的一道风景。

这105位候选人,根据各自不同事迹分成四组,角逐本届“最美家乡人”的年度四大奖项:引领创新奖、执着坚守奖、责任担当奖、卓越贡献奖。评选采用“评委投票”及“网友点赞”综合计票的方式开展,其中“评委投票”所占权重为80%,“网友点赞”权重为20%,最终每组综合排名前5名,分别当选2022年度全国“最美家乡人·引领创新奖”“最美家乡人·执着坚守奖”“最美家乡人·责任担当奖”“最美家乡人·卓越贡献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及一万元正能量奖金。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