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2-12-09 09:5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之常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重大部署,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市领导史志军、戚寿余、吴晓丹、顾坤、赵洪权参加会议。

陈之常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淮安统战工作放在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谋划,放在全市“153”发展战略全局中推进,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以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为主线,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基础,进一步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切实将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陈之常强调,要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广泛凝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实践的团结奋斗力量。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牢牢把握“四新”“三好”的要求,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更大力度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跟党走,更大力度发挥统战优势服务发展大局,更大力度做好港澳台和海外争取人心工作,更大力度运用信息化手段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陈之常要求,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全面领导,持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自觉把统战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把党的意志主张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全过程,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内在规律,充分运用党在统战工作实践中的科学方法,在“齐抓共管、上下协同”中压实责任,在“遵循规律、创新方法”中提升质效,在“选优配强、严管厚爱”中锻造干部,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中夯实基础,更好领导推动全市统战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部署。吴晓丹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把落实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市“敢为善为 勇挑大梁”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相结合,制定工作清单,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淮安落地生根,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汇聚淮安统战力量。融媒体记者 叶列

本报讯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