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经济网格优服务 企业发展加速度
2022-12-08 09:4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淮安讯 近年来,淮安区持续落实“大数据”要求,积极创新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通过精选服务队伍、“一对一”驻厂帮扶、统筹金融机构力量等,为市场主体提供精准细致的服务,为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配优配强帮办队伍,聚力打造示范网格。2022年11月,淮安区经济网格四季度走访工作开始,工作人员对网格内企业实地走访,随时为企业提供暖企服务。“以前遇到问题不知道找谁,现在定期有帮办员来走访,给我们答疑并提供服务,这下再也不发愁了。”顺河镇发达电子厂联系人崔习芳感慨道。据了解,该区已设有网格639个,帮办员1000余名,他们走企入户,既是惠企政策的宣传员,也是为企业纾困解惑的服务员。为进一步激发网格帮办员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该区还开展了“优秀帮办员”和“示范网格”评选活动,通过平台推荐,选出“优秀帮办员”38名、“示范网格”46个。


“一对一”驻厂帮扶,助力疫情防控保生产。淮安区依托经济网格实行帮包企业责任制,由经济网格帮办员“一对一”驻厂帮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缓解了企业压力,切实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正常生产。江苏鼎丰米业有限公司一线员工有30余人,每天10余辆运输车辆进出原料、产品运输。流均镇驻厂帮办员严格加强货车司机管理、来淮返淮人员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司机按指定区域作业快进快出,原则上停留时间不超过 4 个小时,在安全的基础上给予最大便利,保障企业运转有序、发展有力。


统筹金融机构力量,贴心服务市场主体。江苏蓝鹏肥业有限公司位于淮安市淮安区绿色建造产业园,主营复合肥生产和销售,2021年销售收入约17300万元。2022年以来,受到疫情影响,企业经营所需原材料肥料价格大幅上涨,市场价格波动,企业需要大量囤积原材料,以降低生产经营成本。2022年4月,淮安区启动经济网格金融管家“春风送雨、纾困解难”活动,为市场主体提供各类金融产品。企业所在网格帮办员(金融管家)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由金融监管局、江苏银行按照活动要求拜访企业,针对企业需求现状,在企业原有400万元授信基础上,新增授信6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紧张的困难,顺利度过囤货旺季。截至目前,全区普惠领域贷款余额达127.8亿元。


淮安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陈心瑶

标签:网格;淮安;帮办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