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在餐桌上筑起交通安全防线
2022-12-03 10:1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2月2日,在第11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淮安市交警支队一大队走进辖区酒店,开展“生命有价 酒后禁驾”宣传提示活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淮安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共查处酒驾227起,其中醉驾165起。“亲朋好友在饭店相聚,喝酒成为表达礼节、增进友情的方式,有一些驾驶员往往禁不住劝,饮酒后将交通安全抛在脑后,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一大队民警周纲介绍,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连日来,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餐饮场所开展宣传活动,从源头上遏制酒驾违法行为的发生,在餐桌上筑起一道“拒绝酒驾”的交通安全防线。

宣传中,民警分成六组,深入辖区餐饮场所,通过张贴、发放交通安全宣传画、《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倡议书等宣传材料,以案说法,现场宣讲,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同时,民警向酒店、饭店、餐厅负责人和服务员进行“拒绝酒驾”宣传教育,提高酒店经营人员、服务人员的交通法治观念,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禁止酒驾的宣传教育工作中来,时刻提醒就餐的驾驶员们“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当好“禁酒驾”劝导员。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通讯员 陈莎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