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视频调度会
2022-11-24 09:4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2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视频调度会,进一步分析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头脑冷静清晰,工作落细落实,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干净彻底扑灭疫情。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会议。市领导史志军、赵正兰、李森、顾坤、徐子佳、赵立宏、韦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淮安市突发疫情处置正处于关键攻坚阶段,要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集中高效运行和昂扬战斗力,各县区、园区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全面摸排重点区域人员,开展详尽彻底的排查流调,科学划定管控区范围,筑牢徐溜镇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把风险牢牢控制在管控区范围内,坚决防止风险外溢,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合理布局检测点位,加强人员力量配备,核酸检测现场安全规范,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做到底数清、不漏检、全覆盖。要高度重视学校、酒店特别是医院等重点场所防控,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集中隔离点和隔离运转过程的管理,扎实做好人员管理、消毒消杀、医疗废弃物处置、生活垃圾处理等闭环管理工作,确保各环节不出纰漏;加强对居家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的管理,将责任压实到具体人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疫情防控,防是前提和基础,防得住才是硬道理。当前淮安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公安大数据推送等,加强重点地区来淮人员、车辆以及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规范管理,全面落细落实“落地检”“三天三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提高早期监测的时效性,切实把好“入口关”;同时,加强对“社区、酒店”等“落脚点”管理,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强化对“来淮返淮”人员的服务管理,让工作机制、流程更加科学完善,提升全市防控工作整体水平。要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期间特殊群体医疗救治和群众生产生活、民生服务等工作。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