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视频调度会
2022-11-22 09:5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1日凌晨,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定必胜信心,发扬连续作战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会议。市领导史志军、李森、顾坤、周青、赵立宏、韦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淮安市重点区域疫情防控阻击攻坚任务繁重,县区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市疫情防控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抱有侥幸、决不能松劲懈怠,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更加精准、更加细致、更加用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力量,配足配强流调队伍、隔离管控转运队伍,做到快筛快判快转快隔,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区域协同配合,科学调配组织各方力量,将重点地区阻击战变为歼灭战,把风险牢牢控制在管控区范围内。要加强管控区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核酸筛查效率,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和就医需求。对部分县区出现的输入式散发病例开展完整彻底的流调排查,用最短时间“围住、捞干、扑灭”。要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县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各单位要夯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信息发布,引导个人和家庭自觉做好自我管理、自我防护,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持续完善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科学精准确定区域核酸检测的范围和频次。要立足打硬仗准备、立足长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融媒体记者 叶列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