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收听收看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
2022-11-21 09:2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0日下午,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调度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淮安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长史志军强调,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果断、以快制快、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顾坤、徐子佳、王向红、赵立宏、邱华康、韦峰,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史志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反复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查缺补漏持续完善防控体系机制。要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复盘梳理,聚焦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重要点位,紧盯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关键环节,细致排查短板弱项,强化问题整改,不断优化指挥体系、改造工作流程,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三是坚持有备无患,持续提升应急能力水平。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及时准确研判防控形势,进一步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医疗救治人员培训、医疗资源建设,确保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能及时响应、迅速反应、高效处置。通讯员 唐炜哲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