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淮安开展《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2022-11-18 09:3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率调研组来淮开展《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市长史志军、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洪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权陪同调研。

金湖水上森林公园有着“池杉王国、鸟类天堂、天然氧吧”的美誉,总占地面积约1.2万亩,是江苏省规模最大的人工湿地生态林,也是华东地区首个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田园文创于一体的大型森林综合体。16日,马秋林一行首先来到金湖水上森林公园,实地考察人工湿地生态林,了解湿地保护与开发情况。马秋林对淮安市湿地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淮安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不断增强保护修复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7日,马秋林一行深入白马湖片区,察看白马湖国家湿地公园和科普馆,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立等情况。近年来,白马湖通过实施退圩(渔)还湖、清水入湖、清淤净湖、生态养湖“四湖工程”,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聚焦培育生态农业、文化创意、休闲度假、康体养生“四种业态”,生态价值实现路径不断拓展。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马秋林指出,淮安在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上的一系列务实举措,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吸收有关意见,进一步充实完善条例,促进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融媒体记者 黄秋怡 通讯员 孙元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