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收听收看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
2022-11-14 09:2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3日下午,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淮安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长史志军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市领导顾坤、王向红、赵立宏、邱华康、韦峰,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史志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二十条优化措施。要认真做好政策学习研究,进一步细化实化落实措施,加强政策的宣传解读,扎实开展各级各类防控人员技能培训和实操演练,全面提升基层防控一线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健全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要全面提升“落地检”样本检测效率,严格做好48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药店“哨点”作用,加强全国各地疫情全天候监测,及时研判风险、复盘分析、总结提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高效处置到位。三是全面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要紧盯重点地区来淮返淮人员,发挥“大数据排查+网格化管理”优势,严格规范落实提前报备、“点对点”闭环接驳、闭环转运隔离等管控措施,加强交通卡口人员、物资等配备,落实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规范管理,按照信息化、标准化、流程化要求做好居家隔离,有力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四是持续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要进一步加强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环境密闭场所的规范管理,持续强化重点场所入口查验和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加强医疗救治、隔离房间、生活物资等储备。要进一步强化防疫宣传,引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利用12345政府热线平台等及时处置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筑牢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