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在沪开展系列招商考察活动
2022-11-08 09: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借着第五届进博会举办的东风,5日至6日,市长史志军参加了2022上海·淮安城市发展推介月相关活动,密集拜访企业,推介淮安发展前景和投资环境,就携手抢抓产业新机遇、推动洽谈项目、扩大合作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为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集聚区增添新动能。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活动。

在恒瑞医药总部大楼,史志军一行受到公司董事长、金湖籍杰出企业家孙飘扬等的热情接待。史志军说,今年以来,淮安经济社会在疫情形势下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当前正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和一流生态环境塑造。希望孙董事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常回家乡看看,为家乡发展献策助力。孙飘扬为近年来家乡的可喜变化感到由衷高兴并表示,在疫情形势允许情况下,将返乡深入考察,结合集团事业布局,寻求产业合作空间。

上海创力集团是国内具备煤机核心装备制造及组装成套智能化煤机装备能力的龙头企业,在金湖县的投资项目发展态势良好。史志军一行参观了企业,并与公司创始人石华辉等进行座谈。史志军表示,淮安确立了打造新型装备制造等四大千亿级产业的目标,希望与创力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响能源装备制造中心品牌。石华辉感谢淮安多年来对企业的关心支持并表示,淮安的发展前景令人向往、关于制造业发展的构想与企业发展战略方向高度契合,期待与淮安进行更加紧密、更富成效的合作。

史志军登门拜访威孚环保催化剂有限公司,和董事长谈云深入交流。史志军说,淮安在发展新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三新”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平台载体优势,热切期盼威浮环保来淮投资发展,我们将以101%优质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谈云说,这次会面加深了对淮安良好政商环境的印象,将加快技术层面对接,并尽快带队赴淮安实地考察,共商合作大计。

来到中化国际,史志军一行与中国中化化工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张学工等围桌而谈,感谢中化国际对淮安发展的关注支持,热情邀请公司领导到淮安参观考察。史志军说,中化国际与淮安在“三新”产业领域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合作,携手抢抓产业发展新机遇。张学工感谢淮安多年来对在淮项目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农业现代化和农业科技新突破、化工新材料补足短板是中化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双方合作有深厚渊源、有扎实基础,必定会有长远前景,近期将组团前往淮安进行考察。

史志军还来到市政府驻上海招商局(联络处),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勉励他们要坚持招商对接工作前置,提升专业技能,深度融入上海社会环境,加强与在沪企业家联系,以诚挚的感情、契合的优势、优良的服务招引好项目、大项目。史志军强调,驻上海招商局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有机整合淮安在沪招商资源,强化在沪招商活动服务,推动各板块在沪招商工作信息共享、协作互补,实现招商工作一盘棋,实现招商成效最大化。

在沪期间,史志军一行还拜会知名乡贤,畅叙桑梓情谊,共话家乡发展;拜访了百胜中国,与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通讯员 王昊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