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淮安(上海)台资产业合作对接会举行
2022-11-07 10: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1月6日下午,在美丽的黄浦江畔,2022淮安(上海)台资产业合作对接会举行。全国台企联会长、上海冠龙阀门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宏,台湾工业总会监事会召集人、工信集团总裁潘俊荣,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南侨食品集团(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正文,潘氏控股集团总裁潘仲光等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逾40位台商受邀出席,与淮安共叙友好情谊,共谋合作发展。市长史志军致辞并作产业推介。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活动。

史志军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淮安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台资高地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作为全国唯一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淮安2021年新设台资项目数、协议和到账台资额等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苏北第一,累计落户台企超过1400家,总投资220多亿美元,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发展格局,正加快成长为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

从发展优势、产业基础、营商环境三个维度,史志军向与会嘉宾全景展示淮安重点产业和发展环境。他说,淮安是一座充满希望的活力之城,正加快重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现在来淮投资兴业正得其势,必将为各位提供广阔的空间和强劲的动能;淮安是一座蓬勃兴起的产业之城,正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处于转型升级、腾笼换凤的黄金期,必将为各位在淮投资兴业提供十分难得的机遇;淮安是一座令人心安的宜商之城,正持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民营企业满意度保持全省前列,真正让来淮投资创业者感到“吾心安处是淮安”。史志军说,淮安自古就有“襟吴带楚客多游,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美誉,孕育了和合南北、开放包容的城市特质。面向未来,我们更有底气、更有自信、也更有能力,在新一轮开放发展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创造奇迹。他向广大台商朋友抛出“橄榄枝”,期盼大家能够结缘淮安、兴业淮安,与我们一道,在互利共赢的合作中升华友谊,在台资高地的舞台上成就梦想。

“淮安生态好、环境好、交通好、营商环境好……”李政宏是淮安的老朋友,在连用多个“好”称赞淮安后表示,这些年来,淮安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变化,唯一不变的是以101%服务对待客商的真心和决心,相信未来这方面能做得更好。李政宏说,这场对接会让人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淮安人的热情和大招商求发展的激情,希望大家有机会走进淮安,亲身体验淮安的美、看到淮安的发展空间、找到双方合作的方向。

作为在淮投资台商代表,潘俊荣讲述了在淮安投资发展的切身经历和体会并由衷感叹,淮安有着优良生态环境、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是一片投资的热土。

与会台商纷纷表示,他们充分感受到淮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满满诚意,将加强与淮安的产业对接,寻求合作契机,实现互利共赢。部分台商还表示,近期将赴淮安实地考察,重点布局淮安。

王向红主持会议,并向广大台商就出席将于下月举行的第十七届台商论坛发出热情邀约。通讯员 唐炜哲 宗豹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