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上海)电子信息产业链供应链对接交流会举行
2022-11-05 10: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冯尚尚 王昊堃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本报讯 浦江碧水映秋景,两岸葱林溢翠香。昨日下午,乘着第五届进博会东风,作为2022上海·淮安城市发展推介月首场活动,淮安(上海)电子信息产业链供应链对接交流会在上海陆家嘴举行。通用电气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俊等逾60位上海及周边地区电子信息产业世界500强企业、行业知名企业、专业投资机构等负责人受邀参加,共叙友谊、共商发展、共话未来。市长史志军致辞,并作淮安电子信息产业推介。市领导徐子佳、王向红,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活动。

史志军首先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淮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了淮安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史志军说,前不久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当今世界创新最活跃、渗透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产业,呈现强劲增长势头。淮安坚持工业化引领,积极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裂变的发展机遇,将电子信息产业列入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史志军向大家展示了淮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底气、机缘和承诺,淮安立足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集聚区,精心厚植了四大投资优势;怀揣“诚意满淮,共创未来”愿望,真心期待五类项目合作;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全力打造三个一流环境。史志军说,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省委“淮安正处在‘重塑’发展阶段”的重要判断,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淮安精彩篇章。史志军向在座企业家发出热情邀约,希望大家把淮安的故事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为淮安发展牵线搭桥;期盼大家把更多资源项目带到这里,投资淮安、扎根淮安;期待大家在淮安找到合作伙伴,与淮安一道携手共创电子信息产业美好灿烂的明天。

南亚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毓台、荣芯半导体(淮安)有限公司总经理邢程先后发言,用“令人惊喜”“令人感动”“令人放心”等词抒发在淮投资发展的感受、表达对发展前景的信心和憧憬,激发了与会企业家对到淮安投资兴业的浓厚兴趣。

标签:淮安;电子信息产业;史志军
责编:吕霞 崔欣